小栗子

文比人甜 日子照旧 甜腻腻的爱情也如常 a/f/d同名 id:xiaolizi519

冬珠·不忘欢乐时

沈珍珠从迷迷糊糊的意识中渐渐清明过来的时候,隐约能听到一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正在唤她,指尖也似有似无地感受到了一些温『热。

 

“珍珠,再睡下去,连适儿都要笑你懒了。”话落,李俶趁那人还没完全醒来,悄悄在她唇上又偷了个香,“珍珠睡着的时候也很好看。”

 

意识越来越清晰,五感也恢复正常,除了感受到刚才那个似有似无的轻吻之外,她还闻到了一股专属于甘露殿的龙延香。

 

言语比双眸醒的更早,轻轻唤了一句“冬郎”后她才缓缓睁开眼,看到的果然是她坐马车离开长安时心里百般不舍的那位刚刚登基不久的帝王。

 

她的……冬郎。

 

“珍珠再这样盯着上下打量我,我会以为你睡傻了,不认识我了呢。”李俶摇头失笑,手指轻点着沈珍珠的手心,“这么多年了,我倒是还未曾见过珍珠这般贪睡的样子呢,若不是太医来瞧过,说没什么问题,不然像你这样险些睡了一整天,怎么唤都唤不醒,我得担心死不可,珍珠可得好好补偿我。”

 

沈珍珠一向聪慧,虽从未听说过什么重生,也没什么相关概念,但看向这周遭的环境,再细细想一想李俶刚才的话,多少也明白了一二。

再加上感觉自己的身子仿佛不再同以前那样沉重,全然没了疲乏之感,她再次确信,她这是得了上天眷顾,否极泰来了。

 

不过她也不太想和这件匪夷所思到可以编进民间奇谈的怪事较真儿,因为眼下哄好这个在她面前惯会使小孩子脾气的李俶才是最要紧的事。

 

“怎么会不认识冬郎了呢,我曾经天涯海角寻找的恩人,后来想要携手走过一生的夫君,此刻不就在我眼前吗?傻瓜。”她握住李俶刚才轻点着她手心的手指,目光停留在那人好看的眉眼上,本来不想哭的,可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不过还好收的及时,并没有让李俶发现。

 

“好好好,我是傻瓜还不行吗。”李俶伸出手刮了刮她的鼻尖,“醒了就好,不然升平那个小家伙又要哭闹个不停了。”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扶着沈珍珠坐起,又过了好一会儿之后才开口说起了正事。

 

“珍珠,下个月就是你的生辰了,我想着,登基大典和你的生辰一起过怎么样?”说这话时他还舔了舔唇,声音也弱了几分,似是没了底气。

 

因为他知道,他的珍珠似乎一向不喜欢自己为了她的事大操大办,这些心思每每都被她拒之千里,无一例外。“冬郎整日为政事犯愁已经够操劳了,就别再为我费心了。”

 

单单只这一句话,倒是拦了李俶许多年的“打算”。

 

不过沈珍珠这次的反应却让他出乎意料,“这是答应了?”在她点了点头之后,李俶激动地又问了一次才罢休。

 

“嗯这次就依冬郎的”沈珍珠看着那人惊喜的小表情,再次回答地笃定。

 

“国在前,家在后,冬郎必不能忘。”

“不要忘了当时的诺言,一定要做个好皇帝。”

临行前的那天,自己说予他的字字句句珍珠还记得一清二楚。

 

“以前总是给你讲大道理,以后倒是想多依依你了。”

“傻瓜,你以为我会看不出一开始那车夫是你吗?”

“只是我如果说破了,我怕自己会反悔。”

“毕竟我呀,还想贪图皇宫的舒服日子呢。”

 

珍珠边想着边握紧了李俶的手,然后靠上了他宽厚的肩膀。

 

翌日,她唤了林致来,这个小神医“望闻问切”了多遍,反复确认了好几次才慢慢缓过了神,又惊又喜地抓着她的手边哭边说,“珍珠,你,你是怎么做到的,不过没事了就好,没事了就好。”

 

“怎么还哭了,瞧瞧,眼睛要是哭肿了,回去之后让建宁王看见了,非得埋怨我不成。”珍珠拿出手帕轻拭着林致眼角的泪水,“笨蛋,怎么还越哭越凶了。”

 

“我这是喜极而泣嘛……不过珍珠你也别,别掉以轻心了,以后也要多注意身体知道吗?”林致抬起头,像个小猫儿似的乖乖等着沈珍珠擦好她这张小花脸。

 

“好好好,哭的倒是比那天还凶了。”思绪将沈珍珠拽回到了向林致托付最后事宜的那天,两个人直接哭成了一团,泣不成声。

 

“嗯?珍珠,你说什么?”林致不解,暂时收了眼泪一本正经地问向人。

“我是说呀,哭的比小时候我弄丢了你最喜欢的那个毽子还要凶呢。”沈珍珠摇了摇头,脸上泛起一抹笑。不过一想到当时一定是林致偷偷告了秘,她便气不打一处来,于是刚才还在为面前这个小哭猫悉心擦眼泪的手现在却趁其不备,稍稍用了力掐了一把她的脸蛋儿。

 

“珍珠!”

 

“你们两姐妹这是聊什么呢,这么有兴致。”李俶听着两个人的拌嘴声,笑着走进内室,不过这笑容在见到林致泪眼婆娑的样子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转而换来的是紧皱的眉头和焦急的眼神,“发生什么了?怎么还哭了的。”李俶又走近了一些,下意识地握住沈珍珠的手,“林致,是不是珍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看着他这般着急不安的样子,沈珍珠忙拉着他乖乖坐下,弯了眉眼叫他不必太担心。

“冬郎,有建宁王妃这样的小神医在,我又会出什么问题呢。”

 

李俶轻叹了口气,又瞅了一眼在一旁已经破涕为笑的林致,可奈何还是放心不下,眉头还是紧缩着,一脸担忧地再次看向身侧的人。

 

“那冬郎是想要我如何证明你才会信呢,是要请个太医过来当着你的面诊断一番,还是要怎样啊~”沈珍珠无奈地笑了笑,见李俶思考她这个问题好半天都给不出答案之后,只好给林致使了个眼神让她先离开。

 

只是就算没有珍珠的眼色,林致又怎会是那种不知趣的人,她可不想沉浸在这两人恩恩爱爱的氛围里。

 

“不如冬郎亲自检验如何?”沈珍珠凑近,附在那人耳边轻飘飘地问出了这个让李俶心痒难耐的问题。

 

『床幔轻晃,露打花蕊。』这八个字成为了李俶给她的最好回应。

 

“冬郎,我们以后还会有数不尽的一朝一夕。”

“以后每年的生辰都会拥有夫君长寿面。”

“努力爱春华,不忘欢乐时。”


珍珠垂眸,轻轻回吻了紧紧拥着她的那人。

 

 


评论(13)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