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

文比人甜 日子照旧 甜腻腻的爱情也如常 a/f/d同名 id:xiaolizi519

开端 肖鹤云×李诗情(同居小甜文5)吃醋 反炸cp

全文2500➕🆘


循环结束后,女孩还是像以前一样,将善良单纯的美好品质发挥的淋漓尽致。寒假以来,像敬老院啊,捐赠站这种地方,李诗情没少跑。


肖鹤云倒是也不拦她,像他家诗情这般拥有与生俱来的“无害”品格的人可是少的很,看着女孩隔三差五地把那些做慈善,义务劳动换来的证书背回家,他也跟着开心,最起码能证明她没受到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的影响不是?嗯,这样便足够了,他才不舍得她留下什么阴影。


“今天又去当志愿者了?”看着女孩又是一副颇有成就感的样子回家,他便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肖鹤云,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你也是呀。”换好衣服,李诗情乖乖地在他身上赖着。说这话时,女孩眼里泛出的天真再次轻而易举地暖化了他的心。


“有点困了……”李诗情打了个哈欠,趴在他身上眯起了眼睛。


“现在宝贝还不能睡”,肖鹤云摇了摇头,不是着急问她这是遇到什么事了,怎么没头没脑地突然说起刚刚那番话,只想着想做点什么教训她。


自打从A市回来以后,游戏项目一如既往地进展顺利,肖鹤云经常在中午的时候就可以下班回家,反倒李诗情成了大忙人,不是出去看书就是忙着去各种机构做义工,用她的话来说,一边献爱心一边还能当做实习经验给自己攒学分,这是一笔怎么都不会亏的账。


怎么都不会亏?你老公就要亏死了好不好?这点时间用来陪他不香吗?知道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多无聊吗,跟孤家寡人一样。自己单了那么多年,现在李诗情少陪他一会儿,他都难受得很。


不行,必须想办法占了上风,好好跟她算清楚这笔账。这种正经事上,不能惯着她。


“嗯?别闹了,老公,好困~”


“现在情情又夸我是个好人了?”肖鹤云知道她容易害羞,只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够她脸红的了。


“肖鹤云你……” 果然,李诗情一下子便没了困意,扭过头不去看他,光是想着昨晚自己撑不住的时候骂他是坏人骂了好几次,就害羞得脸通红,可偏偏其他记忆也随即涌入脑海。


肖鹤云平常习惯叫他诗情,只有晚上他才像变了个人似的喜欢在床上叫她叫的这么腻歪。现在冷不丁的在大白天这样叫她,分明就是故意的。


“我怎么了?”肖鹤云一边不懂装懂地搪塞着李诗情的话一边趁人不注意偷尝了一口香甜。


“大白天的不准那样叫我……”李诗情勉为其难地开口。肖鹤云最喜欢看得就是她现在这样害羞的时候,连着声音都是软糯糯的,听起来就好欺负。


“叫你什么?诗情?老婆?宝贝?还是……情情?”男人以低沉而缓慢的声音继续逗着她。


女孩再一次脸红,这次,索性连着耳朵根都红了。


捉弄人也捉弄够了,肖鹤云便收起了心思开始认真地问着李诗情,“好了,今天去哪了?”


“卢笛开的流浪猫收留站~你知道吗,他收留了好多流浪猫,不愧是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明明知道自己有哮喘,可还是天天守着那些小猫,不是好人是什么?”女孩乖巧地回着话,甚至还夸起卢笛来,全然不知这句如实的答复引发的后果有多严重。


男人收了收抱着她的手,冷冷地只回复了一个字,“哦。”


虽说他知道,李诗情从来都没对卢笛有什么心思,可是他还是不爽,不爽到此刻想像个孩子一样翻旧账,想当初她还巴不得想拉卢笛也一起进循环呢。换作别人,就当是在危险情境下多个帮手了,可若是卢笛,不行。年纪相仿又看起来挺般配的,不行不行。虽说还算有缘,卢笛也是个靠谱的人,平时当做兄弟一样偶尔一起吃个饭喝个酒可以,他家诗情和他单独见面,不行,绝对不行。


呸,只有自己才和他家李诗情最配好不好。卢笛也配?呵。自己真是被气糊涂了,不对,是被醋糊涂了。


此刻的卢笛正给流浪猫喂着猫粮,突如其来的好几个喷嚏差点把小猫吓走,“自己这是哮喘又犯了?”


面面相觑的客厅里。


本想着让李诗情乐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她开心就行,更何况“无害性格”也没什么不好。


再说了,“无害”又不是无脑,应该不会再遇到像循环一样还危险的事了。可谁知道眼下自己会泡进醋坛子里。


嗯,现在的自己对她来说应该比循环还要危险。


“你怎么啦?”李诗情看着那人瞬间变冷的表情,有些琢磨不透,于是缓缓开口,“只有一个哦字吗?”


“李诗情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上次你吃吃瓜路人的醋的时候,我可是很快就察觉了,怎么好端端一个学霸,这么不开窍呢?哦,还不够明显么,哄哄我啊~男人很好哄的。”这些都是肖鹤云的心里话,并没有说出来。


他更气了,气她不懂他,气她当着他的面夸奖别的男人,也气自己现在的表现,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自己现在像个小孩子一样等着被哄。


“你身上有猫毛,去洗澡。”肖鹤云暂时不想理她,说完便轻轻推着她往浴室走。


“猫毛?没有啊……刚才不是换好衣服了?”李诗情不解,瞟了瞟自己身上,“没看见什么猫毛啊。”


肖鹤云再也忍不了,随即便抱着李诗情一起进了卧室。


原来循环时在海边那回,那么单纯的公主抱,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了啊……


从下午到夜幕降临,李诗情被折腾地差点喘不过气,不过现在看着眼前人一副吃饱了的样子,全然没了刚才的冷冰冰,于是美滋滋问着人,“原来肖先生是吃醋了啊?”


“情情,我吃醋了。”她刚才太累了,有些话听的并没有那么清晰,除了“宝贝乖一点”之外,这是让她最印象深刻的话,明明是一本正经的声音可回想起来只觉得好笑。


“谁说我吃醋了?咳咳。”男人撇了撇嘴,现在清醒了,才不愿承认这个事实,自己可是要面子的。


“明明就是你自己说的~”看着肖鹤云此刻又不承认了,李诗情心里生出一计。毕竟,不能每次只有她被捉弄。


李诗情随即就像是被按了开关,眼泪说流就流,大大的眼睛盈满泪的样子叫人看了就心疼。“呜呜呜,都说男人最容易事后翻脸不认人,什么都不承认,本来我还不愿意信,没想到是真的。一开始说的话都好听极了,结果一穿上衣服就不认账了,呜呜”


李诗情一边委屈地哭诉着一边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的完美表演点了个赞。自己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好了~


肖鹤云此刻看见一个小可怜正委屈巴巴地哭着,什么气不气,醋不醋的事情瞬间被他抛到脑后,只顾用好话哄着人,顺便承认错误。


“不哭了不哭了,我错了好不好?没有不认账啊,不是说好等你毕业就去领证,嗯?”在哄人这件事上,肖鹤云总是颇有耐心,当然,也游刃有余。


“那你说,自己是不是吃醋了?”


“嗯。是,我吃醋了。”李诗情还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眼泪才消停一会儿,肖鹤云再也不敢不承认了,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承认自己吃醋很丢面吗?一只手将人圈在自己的怀里,一只手轻拍着她的背,“怎么,还不允许我吃醋了?还逼着我承认,诗情比我坏多了。”


(栗子的碎碎念:肖鹤云,你刚才还不是这么说的。¬_¬`)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女孩瞬间就扬起了笑脸,还美滋滋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扬言道,“嘿嘿,肖先生承认就好,乖~”


“李诗情!”


得,看样子她还不知道呢,敢捉弄他也是会被教训的。


再次身体力行地教训了人,肖鹤云将她揽进怀里,不敢再得便宜还卖乖,温柔地轻哄着人,安排明天的事情,“明天和我一起去拍杂志封面?”


“?杂志”李诗情已经困得不行,可还是迷迷糊糊地回着人的话。


“托诗情的福,《循环游戏》广受好评,该登的榜单也都登了,你老公我这么年轻有为,自然是可以上杂志封面了~”


“嗯……还可以带家属的?”


肖鹤云笑了笑,“我又不用树立什么单身人设吸睛,相反,我觉得大家更好奇的是带给我这么好灵感的女朋友,长什么样子~”


“喔……”后面肖鹤云说了什么细节,李诗情已经听不清了,真的太困了,反正他去哪自己跟着就好了~现在踏实睡觉比什么都强。

“笨蛋,说睡就睡,没心没肺的。”肖鹤云宠溺地刮了刮她的鼻子,悉心给人盖好了被子。


杂志封面如下 出镜  肖鹤云×李诗情



只是拍完肖鹤云才想起来,他家宝贝长得这么好看,又是个学霸,说不定有多少男生为之心动呢~这样一来……恐怕将来自己又要吃不少的醋了。


“肖先生,你是不是对我的能力太自信了,替我自信~”


“实话而已~”肖鹤云将自己的风衣脱下,转而披在了她身上,“天还是太冷,别着凉。”


(图片是自己瞎拼的 饭制 烦请不要当真  也不要上升演员~)


栗子的碎碎念:这个系列想写的很甜,但是又不想写的太油,更不想写成很复杂很夸张的霸道总裁文,很多地方还是想尽可能地贴一贴原剧的性格,所以每个字也是斟酌了很久。(李诗情是大三学生,有一篇不小心写成了大二,肖鹤云,sorry,又把你老婆写年轻了一岁,不要打我。)


彩蛋↓ 采访的小故事



评论(143)

热度(3470)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