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

文比人甜 日子照旧 甜腻腻的爱情也如常 a/f/d同名 id:xiaolizi519

冬珠式虐狗(24)

“素瓷,那桃符再贴的正些,再高点,对对对。”要不是珍珠已有几月身孕,她才不会只甘心于做一个小小的指挥,而是爬上爬下,忙里忙外非要亲自把长生殿粉饰一遍才好。见素瓷这边已是忙的应接不暇,珍珠忙拿起另一副桃符,打算贴在内殿的门上。

“娘娘,卑职来吧,要不然,卑职不好向陛下交代。”风生衣早就猜透了珍珠的心思,为了不出任何意外,忙搭上了话,揽了这“危险的活”。

“风大人,那就辛苦你了。”珍珠听风生衣将皇上搬了出来,这才乖乖把桃符递交给风生衣。

虽是白日,但终究今天是个喜庆日子,各宫各殿,早就忙乱起来,茶水点心,爆竹戏曲,样样不少。就算之前从来未得到皇上垂怜的妃子,也打算在今天这个好日子,好好庆祝一番,冲冲霉运,好能在新的一年能将皇上留在自己身边一次。

除了热闹,还是热闹,没人关心别的寝宫发生了什么。

“娘娘您看,这桃符都贴好了,殿内外也都打扫干净,陛下送来的各式糕点,进贡来的锦衣绸缎,金银玉器也都安置好了,别的人见了都不知道有多眼红呢,您看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吗?”

珍珠看了看素瓷,用手划了一下她的鼻尖,又满意地扫视了一圈,说道“就你多嘴,好了,大家都辛苦了,先让大家去歇……”还差几字未脱出口,便听得风生衣大喊,“娘娘小心!”

珍珠惊觉了一下,还未做何反应,那暗器便已安然被风生衣的剑抵落在地。

“娘娘,您没事吧。”风生衣眉头一紧,又瞥了瞥宫墙上下,伤人的小贼早已不见了踪影。殿内上下其他人也都慌了神,忙跑过去照看珍珠是否打紧。

这么多年陪李俶经历战事和意外,虽不如风大人反应敏捷,但却也能很快回了神。珍珠被一圈人围着,未曾回言,却给素瓷和风生衣使了个眼色,便佯装昏睡了过去。

张得玉听到长生殿传来的消息,说是皇后遭人暗算,恐有性命之忧,吓得差点站不稳,满头大汗,一溜烟小跑去找还在批阅奏疏的李俶。

李俶本是打算今天早些批好奏疏,便可不管什么宴席,早些安心留在长生殿。没想到,却还是晚了一步。

两殿的距离并非很远,可李俶却早是心急如焚,嫌被人抬着实在太慢,愣是跑到了长生殿。

“珍珠,珍珠!”李俶推开守在身边的素瓷,风生衣等人,带着哭腔抓紧了珍珠的手,榻上的人这才缓缓睁眼,“冬郎,我和孩子,没有事。”珍珠笑了笑,李俶这才猜到了珍珠的小心思,又看到风生衣和素瓷捂嘴偷笑,也学着珍珠佯装起来,没好气地说“怎么,朕心疼关切珍珠有什么可笑的,看朕怎么罚你们这欺君之罪!”

风生衣和素瓷连忙毕恭毕敬起来,又和珍珠对视了下,听到珍珠说“好了,皇上开玩笑的,你们先出去吧。”二人这才放心出了殿。

“冬郎还要责罚珍珠的欺君之罪吗?或者,珍珠把他二人的罪责一并担了就是。”珍珠挑着眉,晃了晃李俶的胳膊,又将李俶的手小心放在自己的小腹处,撒了个娇。

“你啊你,偏叫我心疼得很,说吧,珍珠打算接下来怎么做?”



评论(9)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