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

文比人甜 日子照旧 甜腻腻的爱情也如常 a/f/d同名 id:xiaolizi519

冬珠式虐狗(31)

安二哥那一剑,确实是把珍珠伤得厉害,这都过去了许久,珍珠一旦劳心伤神或是给冬郎绣这绣那时间长了,或是阴冷天气,免不了腰部还是会隐隐作痛。李俶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以至于每每遇到难题他还会像个孩子般在朝堂之上对安庆绪的一言一行鸡蛋里挑骨头,一些话传到珍珠耳朵里,珍珠只是摇头笑笑,还和下人打趣说,咱们这位帝王,可是出了名地记仇。

这天珍珠又和素瓷她们开起了玩笑,左右说一些李俶不为人知的“坏话”,“这长生殿真是了不起啊,都敢大庭广众说我记仇又爱吃醋了”李俶边说话边走到了珍珠跟前。素瓷她们几个宫女知趣地低头溜掉了,殿内便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怎么?正所谓忠言逆耳利于行,我多说一点坏话,冬郎也好及时改正是不是?”珍珠丝毫没有收敛她“批评人”的语气,李俶听了没有生气反而被气笑了,“你啊你,这辈子,真是着了你的道了。”

珍珠笑了笑,起身去拿些什么,却突然叫痛一声然后抚了抚自己的腰身,“怎么,可是又疼了?”李俶将珍珠揽在怀里,又像个妇人一样唠叨个不停“都说了不要让你着凉了,酷暑天气也不要太贪凉,可你每每都不曾听我的话,整日让御膳房给长生殿送来解暑吃食,你当我真的不知道吗?”

“冬郎可当真是错怪我了呢,这几日腰疼并不是因为贪凉,而是……”珍珠将枕边的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有一个精致的香囊“诺,而是因为这个。”李俶接过香囊,细细端详了一番,上面花开并蒂的图案真是好看极了,自然是喜欢的很,却嘴上又说“这样的香囊,倓儿早就有了,可我居然这么晚才拿到。”

珍珠看着李俶这一言难尽的表情(就像气鼓鼓的小松鼠)一时语塞,却又被逗笑“怎么?冬郎既然不喜欢,那我就送给别人好了”珍珠反将一军,笑的更开心了。

“谁说我不喜欢了,真是,再说这么好看的香囊除了我还有谁能配的上”李俶一把抢过香囊,又握了握珍珠的手“只要你绣的,我都喜欢。”

第二日李俶喊安庆绪和李倓前来议事,李俶特意在安庆绪面前踱来踱去,李倓也注意到了那香囊“皇兄,这,这香囊,好眼熟。”然后挠了挠头。

“比你的好看!而且别人都得不到”

安庆绪随即低头“这么多年了真是,我招惹谁了……”

评论(9)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