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

文比人甜 日子照旧 甜腻腻的爱情也如常 a/f/d同名 id:xiaolizi519

冬珠式虐狗(29)

唯此间江湖年少 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白马

之前刷花絮 看到安二哥和身着红装的珍珠坐在一起 对堂下的李俶说 看见我大燕国皇上皇后还不参拜 然后大家都笑场了 安二哥也笑的超级开心 就有评论说 如果剧里的安二哥也只是这样该多好 其实我也对安二哥一直恨不起来  所以

如果 那段戏的缘由真的只是逢场作戏

『唯此间江湖年少 

   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 轻剑白马』

派人严加防守的绛帐内:

        “安庆绪,这段时间珍珠就交给你了。千万不可让她出什么事。”李俶对面前这位昔日情敌悉心嘱咐着。

        “不用你提醒,你要是肯把珍珠交给我一辈子我都乐意,我一定不会做的比你差。”

        李俶知道他在开玩笑,却也真是肺腑之言,现在这般情形,自己是一个把挚爱都要拱手于人去保护才能保她周全的人而已,哪里还像有底气的广平王。

       见李俶一时不说话,“安二哥,你别乱说,冬郎其实胆子小的很,经不住吓唬的。”珍珠嘴上带着笑,和安庆绪搭言。边上的风生衣听完更是偷偷笑了一下,心想“可不是嘛,这广平王唯一的软肋就是这个女子了。“ 

      “谁说本王胆子小了,这江山美人可都是本王的。”安二哥本就年长些,一听这两人一唱一和只觉得是夫妻打趣而已,却能看出李俶眼里流露出的那份坚定和认真。“好了好了,不和你开玩笑了,你放心,平乱后,我定会完璧归赵。你看,我们的广平王殿下只有在珍珠面前才会如小孩子般,倒也挺好啊哈哈哈哈”

      在场四人听完又一起哈哈大笑,此刻仿佛真如释重负了一般,仿佛天下已经安定,百姓也都安居乐业,仿佛他真的有能力护好珍珠了一样。笑完,却还是要面对现实。珍珠要留在大燕国为李俶的安危殚精竭虑,夜夜寝不能寐;李俶要率兵亲自前往沙场,第一个冲锋陷阵;风生衣要做好李俶最能信赖的护卫,从小与李俶一起长大的他,一直和他配合的相当默契,他总会抢到李俶前面,为他抵御一切风险;至于安庆绪,要抚慰好大燕国的人心,即使不参与这场战乱,但要做好十足的准备,成为李俶最好的后备军。

      他们还是少年般的年纪,却要肩负起重任,好在,一切都如他们所愿。战乱已经平息,珍珠与李俶又能长相厮守,风生衣为李俶挡了两刀并没有感觉到痛苦反而觉得十分自豪,安庆绪也已应允李俶,待他日李俶登基,自己就投身他麾下。其实安庆绪一直要的都很简单,为了珍珠他曾长情过,疯狂过,可他也终于明白了,爱一个人,就是要看她过得开心,况且李俶对珍珠的爱并不比自己能付出的少一分一毫,放手,有何不可?

   

碎碎念:电视剧里歌大多都是抒情,可我却想为他们四人选一首歌,我一直都很喜欢风生衣,他对李俶的忠心就像孙悟空对唐僧,但是又没有孙悟空那么神通广大,也没有孙悟空那么伟大。他不多言,他能送给李俶最好的礼物就是为他尽可能多的抵御风险。他就像一个守护神。至于珍珠,她没有独孤将军那样英勇,那样意气风发,却处处尽显自己的才华,她对李俶,对大唐的付出是远远超乎每一个人的想象的。历史上的她一定有其他女子比不过的过人之处,也一定有楚楚可怜的一面,才能博得李俶挚爱一生。她应该也有如侠客一般的心吧,对待爱恨情仇,从来都是快刀斩乱麻,不矫揉做作。虽大度识大局,却也侠骨柔情,一心倾心于她的冬郎,至死不渝。安二哥在死前最后一句话是“李俶,带珍珠走,快带她走”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珍珠安全。

      李俶这辈子最重要的是珍珠,不得不顾的是大唐。珍珠这辈子最重要的是冬郎,不得不顾的是冬郎需要顾及的大唐。风生衣这辈子最重要的是李俶的安危,不得不顾的同样是李俶心中的大唐。对于安庆绪最重要的是珍珠,不得不顾的是 需要收好自己的爱意。她们每一个人都为最在乎的人和事全程发力,让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形成强大的闭环。有他们在,才能换来大唐荣耀。

我喜欢这首歌 《明月天涯》

唯此间江湖年少 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白马


评论(1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